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大戰 吳東進夜訪台新國師

提要

請吳統雄轉達吳東亮 力促「進亮會」 不再強調席次 盼共同喬出一套董事名單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委託書大戰,傳出洪士琪派即將取得三分之二股權,讓大股東吳東進面臨經營權旁落危機,消息來源指出,吳東進前(2)日晚間再度夜訪台新金「國師」吳統雄,力促「進亮會」,盼吳統雄能轉達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隨著委託書優勢喪失,目前傳出吳東進的談判不再強調席次,而是不預設談判內容,希望雙方共同「喬出」一套董事名單。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目前原本的持股加計委託書徵求部分,預料洪士琪派可掌握40%股權,至於吳東進派僅掌握約18%股權,這讓吳東進相當焦急,昨日再度拜託吳統雄,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至於外資掌握的近二成股權,目前尚未明朗,市場推估若投票六成,就有12%,將是洪士琪派能否順利拿下三分之二的關鍵。依照當日出席率八成推估,洪士琪派將占優勢。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本報系資料庫)
過去吳東進數度透過親近人士喊話,原本讓給洪士琪派五席,後來變七席、八席,眼看對方已逼近三分之二門檻,條件再度放寬,強調談判不預設立場,只要坐下來,都可以談。

親近吳東進人士更喊出「沒有選舉就沒有爭議」、「沒有選舉沒有傷害」,吳東進表達兄弟間有什麼不能談,坐下來協調名單才是正道,否則恐會天下大亂。

雖然有消息認為兄弟最快周末可以坐下來談,但沒人有把握吳東亮願意談,預料兩兄弟見面最可能時機點,是吳東亮本周一出席台北醫學院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場合,這場活動,吳東進也受邀觀禮,預料將是媒體追逐焦點。

目前吳東進派更打出「脫逃條款」,強調已經交出委託書的股東,可以透過取消委託方式,拿到股東會出席證,希望股東能親自參與股東會,了解公司營運。


延伸閱讀

新光金大戰五大關鍵 吳東進派陷苦戰

新光金大戰 洪士琪派:沒打算坐下來談

洪士琪派委託書+持股 握四成股權

新光金董事向股東們致歉 林伯翰:一時不察引清兵入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信金京城銀傳談合併 黃天牧:不知情
下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後 第2季股債投資配置該如何趨吉避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