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大戰 洪士琪派:沒打算坐下來談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大股東洪士琪派此波已掌握四成以上股權,勝券在握,針對大股東吳東進不斷暗示,兄弟要坐下來談,洪士琪昨(3)日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要談也應該找我談,怎麼會找(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這樣不是會有金金分離的問題?」他並強調,沒打算跟吳東進坐下來談,將維持初心,一路走到6月9日股東會。

至於新光金董事林伯翰受訪強調自己一時不察引進合併評估,才導致新光金股權大戰,向股東表達懺悔。對此洪士琪則說,當初新光金營運不善時,林伯翰曾去找吳東亮,表達希望促成台新與新光合併,現在說懺悔,是混淆視聽。

洪士琪透露,過去幾次合併提議,都是吳東進提出來的,尤其2020年吳東進遭停職二年三個月後,新光金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合併議題就數度拿出來討論。

洪士琪強調,這次要取得新光金經營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推進新光金改革,透過改革董事會,把新光金士氣帶起來,讓股價可以跟淨值匹配,甚至更高。至於合併的事,洪士琪說:「沒在我腦子的計畫內。」

洪士琪說,取得經營權,就是「希望提升新光金價值、讓股價能夠回升,回饋所有股東」。他強調,台新金與新光金的合併,還沒開始就結束,對於吳東進派現在還在提換股比例,不知居心何在?

對於吳東進不斷釋放訊息,包括周末有機會談、本周一(5日)兄弟有見面好時機,甚至還夜訪台新金「國師」吳統雄,洪士琪強調,一定會一路走到底,並且要主導董事會,至於吳東進與吳東亮兄弟要何時見面,以何種方式見面?洪士琪說,這是人家家族的事,他無法評論。

不過,他說,如果吳東進想談,「應該找我談才對,但我是不會跟他談的」。雖然吳東亮在這次表態支持「改革派」,但主導的人是他(指洪士琪),況且若吳東進找吳東亮談,豈不是又扯入金金分離問題,對象根本搞錯了。

洪士琪對於市場傳出委託書徵求結果,自己團隊可望拿下四成左右股權,他表示,無法對這些數字回應,但「微笑以對」,結果很快可以揭曉。

對於近期Glass Lewis報導,指出改革派並沒有提出具體改革公司的計畫,洪士琪也有話要說,他主導新光金後,要強調的是士氣、振奮及速度,他認為,要調整新光金的董事會並不難,他有信心自己絕對有這樣的執行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砸23億 桃園、台南獵地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