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董事向股東們致歉 林伯翰:一時不察引清兵入關

本文共3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將於本周五(9日)開打,新光金董事林伯翰昨(3)日向本報記者與廣大股東沉痛致歉,強調自己去年5月20日在董事會上聽信片面之詞,還遊說其他董事同意新光金啟動合併評估,共有11位董事表決通過,如果沒有當初的「一時不察」,也不會引清兵入關,釀成如今的經營權風暴。

林伯翰強調,他所指的「清兵」,是指委託書事件,以及有心人士。

林伯翰還原去年5月20日董事會,表示當時有董事表達可以啟動合併,他覺得構想不錯,但當時想法是為了壯大新光金實力,沒有要為台新金入主新光金作準備,因此才找來財務顧問公司高盛進行評估,他說,就因為當時是為了新光好,他甚至還說服多位董事,導致後來以11票壓倒性勝利,通過合併評估。


延伸閱讀

新光金大戰 洪士琪派:沒打算坐下來談

洪士琪派委託書+持股 握四成股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