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UBE卡刷近千億元助攻 國泰世華蟬聯刷卡額、發卡量「雙冠王」

本文共7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富邦銀行從國泰世華手上搶下好市多聯名卡發卡權,國銀信用卡大戰更趨白熱化。截至今年4月,國泰世華銀CUBE卡流通卡數逼近500萬,刷卡消費金額逼近千億,占國泰世華簽帳金額逾四成五,挹注今年前四月全卡刷卡金額突破兩千億、全行信用卡流通卡數衝破千萬張,蟬聯國銀刷卡額、發卡量「雙冠王」。

國銀信用卡業務競爭激烈,台北富邦銀5月下旬宣布,富邦Costco聯名卡已正式發行破百萬卡、上市第112天就突破百萬卡量,創下台灣信用卡史上最快破百萬卡的新紀錄。

根據各家銀行統計,今年4月,國泰世華銀簽帳金額為499.8億元、接近500億元大關,今年累計簽帳金額2,144億元,流通卡數1,029萬、有效卡數650萬張,均為國銀最高。國泰世華銀指出,CUBE卡主打3%回饋無上限、四種權益可天天切換,深獲客戶好評,刷卡金額與發卡量均續創佳績。

信用卡「二哥」中國信託銀行,今年4月簽帳金額478億元、今年累計簽帳2,013億元,緊追國泰世華銀身後;中信銀目前的流通卡數與有效卡數分別為868與550萬張。

根據統計,信用卡前五大銀行,還包括玉山銀行、台新銀行與台北富邦銀行。其中,玉山銀行4月簽帳金額373億元、今年以來簽帳金額1,569億元,流動卡數破700萬張、有效卡數472萬張,排名第三。

目前分居第四與第五名的台新銀行與台北富邦銀行,4月簽帳金額非常接近,分別為302.8億元與300億元,今年以來簽帳金額為1,283億元與1,238億元。在流通卡數與有效卡數方面,台新銀4月流通卡數為639萬張、有效卡436萬張,台北富邦則是591萬與388萬張。

銀行主管說,近幾個月,在Costco聯名卡的申辦熱潮下,台北富邦銀的刷卡額能否一舉超越台新銀、搶下國銀第四大寶座,還是台新銀行踩下油門、甩開與台北富邦銀間的差距,外界投以關注眼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