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 吳東進傳接受出任集團共主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據了解,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今(5)日預料出席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獲頒台北醫學大學名譽博士,將釋放兩大訊號,一、肯定弟弟各方面成就;二、家族成員將共度新光金經營權難題。

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吳東進此番出席透露的訊息將是,接受自己成為集團共主,新光金讓給更有能力的人治理,讓這場風暴完美畫下句點。

這次吳東進將以新光集團大家長的高度,出席北醫活動,對於吳東亮在醫學領域的貢獻,給予高度肯定,吳東進也曾在上月寫家書給吳東亮,表達過去對弟弟在各項成就上的欣賞之情,包括吳東亮成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這是家族的榮耀,讓吳東進與有榮焉。

其次,據消息來源透露,吳東進想表達的是新光集團經歷這幾十年來的風風雨雨,哪一次的困難,不是兄弟姊妹一起度過,相信這次透過家族的力量,也可以克服。而在委託書徵求截止後,態勢已明朗,吳東進希望本周五(9日)董事改選,依照各方徵求的委託書結果進行投票,「沒有大股東間的爭吵、沒有兄弟不合,更不用驚動到主管機關金管會,讓這件事能完美落幕。」

知情人士說,吳東進的出席,更傳遞出「讓賢」的精神,接受自己成為新光集團的共主,同時把新光金「交給有治理能力的人(指吳東亮),能讓新光更好」。據透露,吳東進將接受吳東亮去年8月的家書建議,吳東進比照日本天皇,擔任新光集團的榮譽董事長,負責房地產、醫院、保全等事業,吳東亮負責金融事業,重現新光集團昔日榮景。

去年8月及今年4月,吳東亮曾經兩度撰寫家書給吳東進,強調「緬懷過往,我們兄弟齊為新光打拚,曾經有過共登山岳的快意時光,也數度在峰頂會合過」,如今金管會的壓力下,新光金面臨瓶頸,弟弟能體會哥哥有志難伸。

吳東亮今天將獲台北醫學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吳東進將出席觀禮,據了解,吳東進一直以來,都很肯定吳東亮在各方面成就,而早在25年前,也就是1998年4月30日,吳東進已獲頒陽明大學榮譽醫學博士學位,如今吳東亮再拿下北醫名譽博士,成為家族第二位獲得榮譽博士殊榮的成員,更讓吳東進深感驕傲。

新光醫院與台北醫學大學淵源頗深,在台北醫學院的草創初期,幾乎所有資金都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出資,吳火獅曾擔任台北醫學院董事長三年,並且催生北醫附設醫院的成立,而至今新光醫院仍與台北醫學大學有密切的建教合作關係。


延伸閱讀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可望和平落幕 早盤漲逾半根停板

新光金大戰...外資投票 洪士琪派贏面大

新光金大戰 吳東進夜訪台新國師

吳東進家書 盼吳東亮坐下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