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醫大今畢典 頒授名譽博士予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

本文共10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臺北醫學大學今(5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並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予台新金控吳東亮董事長。吳東亮長年支持國內醫療生技研究,先後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顧問、理事及「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董事,近年也設立「吳火獅醫學獎」,栽培國內醫療生技研究人才,扶持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幫助開創國際新局。前副總統蕭萬長伉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蒞臨現場觀禮,吳東亮親友家人及台新董事亦到場祝賀。

睽違三年,北醫大再度重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校性的畢業典禮,今年共計頒發102位博士、412位碩士及919位學士學位證書,其中,有136位外國學生在北醫順利完成學業。今年畢業典禮以「乘風之約」為主題,期盼畢業生乘載大學所學,未來不管遇到順風、逆風,都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臺北醫學大學為表揚在學術或專業有特殊成就者,或對文化或世界和平有重大貢獻的社會賢達,特別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吳董事長近年率領台新金控,積極推動企業ESG永續發展,以實際行動回應低碳、淨零排放目標,並致力推動社會公益、帶頭提升臺灣生技業發展,卓越表現均有目共睹。

吳東亮致詞時特別感謝北醫大肯定,獲頒名譽博士的榮耀就像是承續了父親對於醫療事業的參與,具有莫大的意義,同時藉著畢業生齊聚一堂也特別分享台新以「認真、永續」的精神,種下每一顆良善循環的種子,希望有一天能在社會的大小角落開花結果,也希望北醫的畢業生們出到社會莫忘初衷,秉持「醫者父母心」的精神開創未來。

吳東亮賡續其父、北醫創校董事吳火獅先生過往支持北醫的理念,並熱心參與及支持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發展。他所帶領的台新集團,以專案融資及金融科技支持各大醫學中心及醫院進行建設與數位轉型,且積極投資生技產業,以金融核心能力實質扶持台灣生技產業,成為下個支柱產業。此外,吳董事長2022年當選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對於台灣經濟長遠穩定之發展並接軌國際,卓有貢獻。

北醫大陳瑞杰董事長致詞時,除推崇台新金控吳東亮董事長是在座畢業同學的學習標竿。他也勉勵現場所有畢業生:「學習感恩,選擇一個有使命感的工作,保持自由、開放、多元學習的北醫精神。」

近年來,北醫大在教學、研究、產學、國際、永續及醫療等面向上,皆屢創佳績,深獲各界肯定。面對21世紀、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林建煌校長除祝福所有畢業同學鵬程萬里,也期許每位即將踏出校門、展翅高飛的畢業生,都能以求新求變的創新思維、充滿韌性的永續精神,成為社會上不可或缺的人才,延續北醫大的光榮,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

臺北醫學大學今(5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並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台新金控吳東...
臺北醫學大學今(5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並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台新金控吳東亮董事長(右二),北醫大董事長陳瑞杰(左一)、林建煌校長(左二),右一為吳東亮夫人彭雪芬女士。台北醫學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跨國投資熱 國泰證複委託成交量單月千億大關
下一篇
家樂福聯名卡 傳中信銀有興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