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改選戰前夕 吳東進、吳東亮兄弟將共進晚宴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5日電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吳東亮與哥哥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台新銀行董事吳統雄晚間將共赴晚宴。外界高度關注此次新光金改選,公司派與改革派激烈廝殺是否有望和平落幕。

新光金6月9日股東常會將改選董事,超額競選下改選掀起漫天戰火,對於被視為傾向支持改革派的吳東亮,吳東進從寫家書到透過媒體公開喊話。有媒體報導,吳東進已接受成為新光集團共主,會將新光金讓給更有能力的人治理,新光金經營權之爭有望和平落幕。

今天台北醫學大學舉行畢業典禮,同時是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醫學博士場合,吳東亮攜夫人彭雪芬出席,作為哥哥的吳東進也現身典禮現場,為三弟獻上祝賀。

吳東亮在上台致詞時,不忘提及大哥吳東進對新光醫院的貢獻,雙方隔空互動,展現溫馨兄弟情,會後更難得留下同框大合照。

知情人士透露,今天晚間吳東亮、吳東進、吳統雄等人將共赴晚宴;至於外界關注吳家兄弟檔晚間是否有機會談到新光金改選,知情人士認為,受限金金分離等法令規定,吳東進及吳東亮不可能私下談此議題,「一切還是回歸專業治理,等以後再說」。

吳東進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很高興今天可以參加台北醫學大學畢業典禮以及吳東亮榮獲台北醫學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吳東亮可以拿到名譽博士,是吳家的光榮,對此感到很高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