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訊連搶AI圖像商機 全新AIGC功能、替虛擬人像換髮色

本文共16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數位創意編輯軟體及AI人工智慧領導廠商訊連(5203)旗下產品「PhotoDirector 相片大師」App 今年四月推出的 AI Avatar 虛擬人像廣受市場好評,公司於今(5)日乘勝追擊宣布,將再推出獨步市場的髮色風(Hair Color Style)、婚禮風(Wedding Style)等數款新風格 AI Avatar。

訊連指出,公司分析消費者喜好發現,AI Avatar 做為具個人鮮明色彩的頭貼或展現自我的視覺素材很受年輕族群青睞,尤其是被科技與網路灌溉成長的 Z 世代,這群「數位原住民」更重視吸睛、獨特性的個人化標誌, 以虛擬人像頭貼展現自我或運用於社群分享,已成為時髦的數位世界溝通新語言。

「PhotoDirector 相片大師」App (iOS / Android)本月推出的新款 AI Avatar 當中,風格強烈可換髮色的 髮色風(Hair Color Style)以及滿足女孩夢幻憧憬的婚禮風(Wedding Style)為新用戶嘗鮮首選推薦。髮 色風虛擬人像本月釋出 5 款獨特髮色,用新穎 AI 科技滿足消費者想嘗試變換不同髮色造型的大膽想 望,婚禮風虛擬人像則提供多款婚紗造型滿足女孩們變裝換穿搭的夢幻白紗體驗。

PhotoDirector 相片大師本月推出的新款 AI Avatar 還有極受消費者喜愛的寫實風款式,例如展現自然 純粹真實質感的自然風(Natural Style)、閃耀律動光芒映照主角神采的閃耀風(Sparkle Style),大地花 瓣灑落洋溢浪漫幸福感的花瓣風(Petals Style)、充滿陽光氣息舒服迷人的光影風(Sunny Style)等新款, 滿足消費者追求自然真實美感的多樣化虛擬分身新選擇。

對此,若用戶想要得到以個人肖像特徵製作的 AI 虛擬人像,只需在「PhotoDirector 相片大師」App 中上傳 13 至20 張個人的正面照片,然後選擇個人喜好的風格款式,便可得到專屬於消費者個人的 AI 虛擬分身。

除釋出新款 AI Avatar 虛擬人像,訊連也宣布推出全新的 AI 自動生成貼圖(AIGC Sticker)工具,旗下的創意編輯軟體「PowerDirector 威力導演」電腦版及手機版(Windows/iOS App)、「PhotoDirector 相 片大師」電腦版及手機版(Windows/iOS/ Android)均發表全新「AI 貼圖生成器」(目前為 Beta 測試版)。

訊連強調,威力導演及相片大師產品在原本強大的影片圖像編輯功能、AI 特效、上萬款豐富素材之外,再獻給用戶「AI 貼圖生成器」,體驗用文字就能創造圖像的創作樂趣。「AI 貼圖生成器」使用方式非常簡單,消費者只需簡單輸入想生成圖的英文描述(Prompt),生成器就能根據關鍵字詞運算出符合敘述的創意貼圖。

如果對生成結果不滿意,可再修改指令或提供更多字 詞讓生成器再產生新圖或做更多延伸變化。對於初次使用或不熟悉如何下描述詞的用戶,訊連提供20種範本指引讓用 戶直接使用或據此進一步客製化成想要的指令。這項 AIGC 新工具對於非設計專業背景的用戶來說是 一大福音,AI 貼圖生成器內建多種風格,例如3D立體感、Pop Art 普普藝術、Hand Drawn手繪風、Realistic 寫實風等多樣創意風格。

訊連指出,用戶簡單輸入英文描述,選擇想要的風格(style),按下生成鍵,便可快速擁有依照消費者想像力生成的獨特創意貼圖,貼圖可運用在威力導演或是相片大師軟 體內進行影像創作。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指出,公司將持續推出更多生成式AI 新工具及新產品,我們希望善用 AI 科 技,讓後續推出的 AIGC ( 助用戶創意盡情揮灑的最佳創作夥伴。這次推出的 AI 貼圖生成器,簡單貼心的客製化功能,幫助消費者更快速、更方便地滿足創意素材需求。

訊連推出全新AIGC功能,可替虛擬人像換髮色。(訊連提供)
訊連推出全新AIGC功能,可替虛擬人像換髮色。(訊連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塑生醫二手玩具「環島傳愛」 服務逾7萬人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