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

提要

台新金董座多年來對醫學界付出受肯定 強調將記取父親教誨 繼續支持生技醫療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左三)獲頒北醫名譽醫學博士學位,與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左起)、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合影。台新金控/提供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左三)獲頒北醫名譽醫學博士學位,與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左起)、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合影。台新金控/提供

本文共7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昨(5)日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予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肯定吳東亮多年來對醫學界的參與及付出,為北醫人的表率及社會良好榜樣。吳東亮受頒學位後表示,他記取父親、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悲天憫人、義無反顧的教誨,個人與企業繼續支持生技醫療,並擴及更生人保護、被害人保護等領域,關懷社會弱勢,追隨父親的菩薩心。

北醫昨天舉行畢業典禮與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儀式,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觀禮,吳東亮親友家人及台新董事也到場祝賀。

吳東亮表示,能在北醫畢業典禮及萬芳校區啟動的時刻獲頒殊榮,是同享北醫的成就。他指出,父親吳火獅擔任七屆北醫董事,且在北醫財務困難時,毅然代理董事長籌備醫院的建設,傾囊支持北醫,他將賡續父親擔任北醫26年董事的助人初衷。

北醫校長林建煌指出,吳東亮近年率領台新金控積極推動企業ESG永續發展,並致力推動社會公益、帶頭提升台灣生技業發展,卓越表現有目共睹,因此北醫特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吳東亮致詞時感謝北醫的肯定,獲頒名譽醫學博士的榮耀,就像是承續父親對於醫療事業的參與,具有莫大意義。

他也闡述父親與北醫的淵源。1959年吳火獅應胡水旺、徐千田兩位名醫好友邀請,擔任台北醫學院的創校董事,他是當時唯一企業界背景的校董。他也首度吐露心聲,細數父親對他的影響。吳東亮說,當初北醫設立醫院要融資非常困難,父親以財產擔保奔波籌款,非常辛苦,因此父親跟他說,今後有能力要開銀行,來替醫院融資,這也埋下他創辦台新銀行的種子。

吳東亮表示,他也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理事,協助推動生醫產業法規鬆綁;也出任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董事,資助生技產業的研究與發展。都跟父親的耳提面命有關,而台新金控更在生技醫療的投資、融資、上市等方面積極促進,責無旁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獵地 23億購買桃園、台南不動產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