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商銀行中唯一 渣打攜手保誠人壽推廣「遠距投保」

本文共8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數位金融快速發展,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以下稱「渣打銀行」)創外商銀行之先,攜手保誠人壽合作推出「遠距投保」服務,無須親臨分行臨櫃辦理,金融服務依舊充滿溫度。

加速數位金融的發展,保險業者率先在主管機關的核准下推動「遠距投保」服務,客戶可以透過視訊會議的「事前」及「事中」兩道身分驗證機制確認投保客戶身分,並在視訊會議中完成電子要保文件內容確認及簽署,改變傳統由業務員面對面拜訪客戶的親晤親簽投保模式。

渣打銀行在推出myRM數位理專隨行服務後,為了讓銀行保險客戶也能享受數位金融帶來的便利,與保誠人壽緊密合作加入「遠距投保」服務,讓客戶進行財富管理時也能全面連結數位金融創新,享受便利。

簡便的「遠距投保」採用網頁模式操作,無須額外下載APP,也不限使用的裝置設備,客戶可按照自己習慣使用包含智慧型手機、平板或是電腦等跨平台的行動裝置進行投保。採用生物識別智能技術更可讓客戶「刷臉即可投保」,輕鬆以臉部辨識完成遠距身分驗證,簡化資料輸入過程加速流程。為了保護客戶權益,「遠距投保」關鍵步驟皆會錄影錄音,投保過程安全透明,完善個資保護措施,讓客戶安心。

攜手保誠人壽,渣打銀行在持續優化數位金融服務不斷向前邁進,「遠距投保」不僅擁有快速、便利的優點,讓客戶能在充分了解保險商品與自身需求下,完成財富管理中關於保障面向的規畫;「遠距投保」更能在專人的協助下,完成零接觸、減紙化,打造減碳、便捷、安心的投保旅程,推進金融業的永續發展進程。

自2007年起,渣打銀行便與保誠人壽建立堅實策略夥伴的關係,並陸續推動包括建議書、要保書電子化在內的多項數位服務創新,更於2019年合作推出e快保平台,提供行動投保服務。除各項數位創新以外,渣打銀行也培養專屬的保險專家團隊,為財富管理客戶提供切合需求的保險相關建議與諮詢。

「遠距投保」隨著各國主管機關對採取更開放的態度,鄰近的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等亞洲市場也紛紛積極推動相關業務的開放,越南近期也加入視訊投保的發展行列,綜觀各國市場的競相投入,不僅在台灣,「遠距投保」有望成為疫後新常態的主流數位金融服務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網家旗下 21th Fintech 將強化拍付國際支付與點數業務
下一篇
傳中信金有意併購 京城銀正式發布訊息說明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