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外資投票出爐 公司派獲三分之二支持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今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圖為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今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圖為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之爭,今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18%外資中,有一半不表態,或是只投議案、不投董事,吳東進派獲得6.53%支持、洪士琪派則獲得2.93%支持。

由於此結果與先前ISS報告,支持洪士琪派二席股東、吳東進派一席股東的比重完全不同,跌破市場眼鏡。不過這項投票結果,並不會影響洪士琪派取得過半席次的優勢。

據可告消息來源指出,會有這樣的結果,主要原因包括一、此次雖然公司派與所謂改革派之爭,不過實際兩派,都是公司的大股東,並沒有明顯的公司派與市場派的區別。

二、此次兩派相當的爭議太多,使得過去依賴ISS報告的外資,變得自主性增加。

三、代表原經營權的吳東進派,在這段期間主打維護公司權益,引起外界重視。

不過,外資的投票率比原先預依的六成還低,以及洪士琪派雖然在這次的得票中,並取得優勢,但仍不影響目前洪士琪派在整體委託書徵求的獲過半支持的優勢。


延伸閱讀

新光金改選金管會當和事佬?官員:尊重結果但須確保兩大前提

吳東進、吳東亮同台 互釋善意

市場正面解讀 新光金5日股價爆量大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期許財經內閣 三三會林伯豐:穩定供電保今年GDP3.5%
下一篇
在位最久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一個遺憾...兩未竟目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