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銀推24小時真人文字客服

提要

業界首創 實踐普惠金融 提升服務品質 帶給客戶全方位體驗

華南銀行業界第一,全天候真人文字客服,透過人機協作提供客戶優質服務及全方位體驗。
華南銀行/提供
華南銀行業界第一,全天候真人文字客服,透過人機協作提供客戶優質服務及全方位體驗。 華南銀行/提供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疫情緩解,後疫情時代民眾接受大量「零接觸」的服務,現行Z世代的生活及未來的趨勢下,對於數位金融服務及客服中心的需求呈現增加,各銀行紛紛推出各種友善的金融服務,以達到客戶「體驗為王」境界。

金融業早已將24小時客服專線及智能客服視為客戶基本盤的聯絡管道之一,其中以「智能客服」為目前各金融業聚焦即時且快速回應客戶諮詢的方式,但若遇到無法應變的問題而急需向「真人」文字客服尋求解答時,卻又面臨服務時間限制,經普調國內實體銀行,目前可轉接真人文字客服服務時間只限時至凌晨2點。為了實踐普惠金融,提升客戶服務品質,華南銀行自今年6月起推出無時差的真人文字客服,以實現友善金融的環境目標。

依據華南銀行統計,文字客服使用量較疫情前增加五倍,代表數位金融逐漸普及,儼然已成習慣,近日,華南銀行要再度引領創新,成為首家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真人文字客服的實體銀行,透過無縫接軌的人機協作,為客戶帶來更優質、便利的服務和全方位的體驗。

華南銀行於今年2月3日成立金融科技部,並大舉招募數位及資訊人才,厚植「創新、數據、敏捷」三大核心科技力,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數位服務並透過數位轉型深化ESG淨零轉型。因應金融科技的浪潮,華南銀行展現數位轉型的決心,同時以創新思維與技術,賦能全體員工,提升經營成果、效率與客戶體驗,與政府部門齊力,持續協助各產業數位轉型,帶動社會新風貌。

華南銀行始終秉持守護初衷以「信賴」、「熱誠」、「創新」的信念,朝著金融友善服務準則,持續促進身心障礙者之社會融合與機會平等之落實,並瞭解需求,精進各項無障礙金融服務提供給客戶,以利身心障礙者享有平等、合理妥適之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通領軍生成式 AI 生態系 齊聚 AI 盛會
下一篇
44萬股東注意!新光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