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斥資1.5億攻育樂產業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台灣育樂產業蓬勃發展,金控紛紛搶進。台新金(2887)昨(6)日代子公司台新創投公告,將投資最高1.5億元設立「台新育樂(股)公司」(暫名),台新育樂將為台新創投100%持有子公司。除了台新金之外,富邦金控與中信金控也早已成立育樂公司,支持體育發展。

台新金昨日代子公司台新創投公告,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預計於新台幣1.5億元額度內,授權董事長進行子公司「台新育樂(股)公司」設立相關事務,台新育樂將為台新創投100%持有子公司。

台新金指出,台新長期重視體育發展,除企業內部的積極推廣已多次獲得體育署的運動企業認證,對外也常年支持空手道、女子高爾夫選手及電競戰隊,近年亦擴大支持領域,例如2018年已連續五年冠名贊助台灣最大型女子路跑及HBL高中籃球賽事,並在2020年冠名贊助職業籃球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等。台新創投成立台新育樂,支持台灣體育活動,未來持續對台灣體育界挹注發揮更大的效益。

富邦金、中信金旗下同樣設有育樂公司,富邦育樂旗下擁有富邦悍將棒球隊、富邦勇士籃球隊兩大職業球團,並長期支持富邦公牛隊(成棒)、富邦長春公開賽、富邦盃少棒賽及台北馬拉松等賽事。

中信金旗下、中信創投子公司中信育樂公司,旗下隊伍包含中信兄弟棒球隊、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及中信飛牡蠣電競戰隊,期能建立屬於全新的職業運動體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