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偉康股東會登場 每股配發2.8元、看好兩大成長引擎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數位身分認證領導廠商偉康(6865)今(7)日召開股東常會,除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利。公司去年營收淨額新台幣5.07億元、年增15.12%,連5年創新高。針對今年展望,公司持續看好數位金融與數位身分解決方案兩大成長引擎,將透過策略結盟邁向國際,推廣海外市場。

據了解,偉康長期深耕金融業,聚焦於數位金融解決方案, 積極協助金融業推動數位轉型,近年更透過五階段優化循環,不斷壯大生態、提供完 整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打造安全且便利的金融生態圈。

對此,偉康指出,為深化領域發展,基於資安、雲端、AI、數據四大技術面向,公司策 略建構以「雲端基礎、智能優先、數據驅動、資安防護、FIDO守護」為基礎的解決方 案佈局,滿足多樣場景需求,並透過經銷、策略結盟、股權合作等不同層次的合作模 式,擴大鏈結,加速海外佈局。

展望下半年市場發展趨勢,國內政府近期積極推動A級機關導入FIDO基礎的零信任網路架構,以及鬆綁金融業開放上雲兩大重點政策,將推進公部門導入零信任機制與金融業的轉型速度,強化數位韌性,有望成為偉康的成長動能。偉康近期宣布與美商安瑞(3664)策略合作,協助培訓夥伴之技術與服務能量,搶攻印度市場,展現積極搶進亞洲市場的決心,預告將插旗東南亞。

為滿足未來人才需求以及市場佈局,公司更積極聚攏海內外人才,讓研發充能、品牌賦能、提升 整體企業效能,以達到品牌化、規模化、國際化的三能三化策略,並透過五階段優化 循環,不斷壯大生態、提供完整解決方案,讓服務加值,企業增值,進而站穩金融, 跨出全產業,創造長期成長,打造長期價值,賦與公司十年願景。

偉康今日召開股東大會,宣布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利。記者吳康瑋/攝影
偉康今日召開股東大會,宣布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利。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獵地 23億購買桃園、台南不動產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