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山尹崇堯股東會處女秀 股東按讚「感受到主席的誠懇」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今(7)日首度主持股東會。在結束長達3個小時37分的股東會後,媒體詢問「首次主持股東會的心得」,尹崇堯回應,「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對於許多股東的發言與建議,我們會後也會請經理團隊參考。」

尹崇堯首次擔任股東會主席,面對工會、股東們的輪番上陣發言展現耐心,不少小股東發言超過時間,身為股東會主席的尹崇堯主動替小股東爭取延長、讓小股東能暢所欲言,並針對問題一一回應,讓小股東大讚「很大氣」、「第一次感受到主席的誠懇」。

對於今年的現金流壓力,是否會較去年舒緩,尹崇堯表示,去年下半年業界確實有比較大的現金流壓力,預計今年會較去年舒緩很多,主要是去年下半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較多,確實感受得到業界有現金流出情況,不過屬於短暫現象。先前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有提到,這是去年10月、11月的一個現象,國泰的經驗和我們沒有差太多。

南山人壽今日股東會上提高資本額,從1,500億元提高到1,800億元,是否代表今年有增資計畫?尹崇堯回應,提高資本額是預留我們未來的彈性,目前為止今年沒有具體的計畫。

至於南山是否考慮發行有到期日的次順位債券籌資,尹崇堯說,目前正在評估,以保險業來講,籌措資本的方式就是現金增資跟發債,很多同業都已經發行次順位債,我們正在嚴謹的評估強健資本的方式。

至於今年是否會送件申請興櫃(上市),尹崇堯並未正面回應,僅重申:「這一直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 記者陳美君/攝影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 記者陳美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卸任在即 唐鳳:交接給彥男老師,我很放心
下一篇
家樂福聯名卡 傳中信銀有興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