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外資投票 冒出雜音

新光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前(6)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吳東進派取得6.53%支持,遠高於洪士琪派2.93%,不過卻傳出洪士琪派主張挪威主權基金的1.14%投票,應屬廢票,主要是該基金投公司派17席,大於應選15席。

不過目前市場掌握的投票結果,是否有剔除該基金的投票,新光金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公司的立場不變,就是等待本周五(9日)股東會後最終投票結果出爐。

由於這次兩派大股東都委託「股東會諮詢顧問」公司,主動接觸、拜會外資,顯見外資持股18%股權,對這場經營權大戰,有決定性影響。不過原以為ISS報告出爐後,將有利洪士琪派,但最終得票結果,卻是過半外資未表態,剩餘9%的外資,有三分之二支持吳東進派、其餘支持洪士琪派。

不過專家分析,這次外資的投票,以兩派權數加總,並不具代表意義,主要是這次外資對於吳東進派,也就是公司派的投票,分散於15席的席次,而對於洪士琪派,也就是所謂改革派,則是投票集中在ISS所支持的兩位候選人,若以6.93%分散於15席次與2.93%集中在二席次,洪士琪派應該相對有優勢。

另外,這次挪威主權基金主動在網站上公告,全數支持吳東進派的董事名單,依照新光金前十大股東名單,挪威主權基金持股1.14%,居第六大,具舉足輕重地位,不過洪士琪派認為,依照規定,投票的董事席次最多15席,挪威主權基金卻投了17席,應該剔除挪威主權基金的投票,不應計入。

不過,挪威主權基金的得票情形,是否剔除,並不會對目前吳東進派與洪士琪派目前掌握的股權,產生太大影響,雙方預料將靜待本周五改選結果,也因為雙方爭奪經營權可望走向和平落幕,帶動新光金股價爆量一舉突破8元的盤整區,站上9元大關,昨收9.22元,上漲0.19元,單日仍有近12萬張大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急跳腳!立委提案保險海外投資上限降至25% 公會理事長說話了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