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山人壽獲利穩健 催動雙核心轉型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首次主持股東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首次主持股東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文共8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於昨(7)日舉行2023年股東常會,會中報告2022年員工酬勞分配情形、「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投資處理辦法」之修訂,承認2022年度營業報告書及決算表冊、盈餘分派案,討論修訂本公司章程案,並完成補選第41屆獨立董事一席,由盧廷劼當選。

南山人壽持續追求卓越,2022年營運績效亮眼,合併資產規模逾新台幣5.2兆元,合併稅後純益達316億元,合併新契約保費約750億元,合併總保費收入約3,018億元,均穩居業界前三大領先地位。

南山人壽2022年合併淨值約新台幣2,816億元,整體財務狀況健全,獲利表現穩健。

南山人壽專注保險本業,持續開發創新並符合國人需求的保險商品與服務,滿足民眾的風險保障需求,期許成為國內健康保險的領導品牌;並積極接軌IFRS 17回歸保險本質,持續推動高保障型、期繳型商品及健康險商品,不僅2022年長照險市占率及外溢保單銷售件數蟬聯業界第一,傳統型商品期繳占比也從2017年的36%提升為2022年的50%,隨著期繳商品占比持續提高,代表新契約價值成長加速,將厚植保險利潤,長期而言有助整體財務體質更加健全。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表示,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周年,要感謝全體保戶及各界的支持與信賴,陪伴南山一甲子。

展望未來,儘管全球金融環境仍舊充滿不確定性,加上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來襲;不變的是,南山人壽堅持以保險核心職能與專業服務,啟動「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二大轉型發展核心,導入保險科技應用,提供更智慧化與人性化的數位服務,也將結合健康促進概念,為國人提供多元的保險商品和健康加值服務,拓展保險價值,持續引領保險業創新服務,奠定永續經營基礎。

站在60周年這極具意義的里程碑,南山人壽接軌IFRS 17及與ICS的腳步不停歇,將堅持保險的專業、以人為本的價值,用前瞻的眼光、穩健創新的步伐,因應未來產業趨勢及社會結構改變,積極推動健康商品服務與數位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