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保全股東會 董座吳昕東:會長期持有新光金控

新光保全今(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昕東也是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長子,保留既有轉投資新光金控股份,也希望(新光金)股價能夠再起來。業者提供
新光保全今(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昕東也是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長子,保留既有轉投資新光金控股份,也希望(新光金)股價能夠再起來。業者提供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保全(9925)今(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昕東也是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長子,針對新光金控經營權之爭及未來投資新光金控的動向則表示,以前金融產業其實環境還不錯,面對各種競爭金融業已沒有像以前這麼風光,考量業務往來,新保持有的新光金會繼續持有。

新光金明日將舉行股東會,經營權之爭浮上台面,吳昕東今日在新光保全股東會時坦言,新保持有新光金,考量到新光金長期以來都是穩定配股配息,「以前金融產業其實還不錯,但這幾年確實沒有那麼風光,不過會考量業務往來,保留既有轉投資股份,也希望(新光金)股價能夠再起來」。

今天也有小股東質疑新保轉投資新光金效益不彰,吳昕東也表示,新保的轉投資大部分都是以穩定配股配息為主,增加獲利來源的多元化,以前金融產業環境還不錯,連國外都來投資,隨著國家政策、兩岸關係等,許多環境改變下,國內的金融環境已經沒有以前這麼風光。

吳昕東進一步表示,考量整體環境,所以這幾年也沒有再加碼新光金等金融相關的股票,至於新光金的部分,因雙方還有許多的業務往來,長期還是會保留股份,希望新光金的股票可以再起來;轉投資的新光三越就表現很好,可以配2元股利,應能補足新光金沒有配股配息的這部分。

現年40歲的吳昕東,排行老三,上面還有兩位姐姐,是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獨子,也出任新光金董事,被視為吳東進加速新光第三代的接班安排;並且接下新保的董事長,對於站上第一線掌舵,吳昕東也表示:「有信心帶領大家面對未來與挑戰,一起創造新時代」。

吳昕東,擁有商務、投資、金融、風險管理及公司管理等實務經驗,也曾創立軟體遊戲公司,此公司成功被微軟收購,亦獲得與英國BBC電視台共同開發商品的機會且獲獎;自2014年起擔任新保副董事長,2022年正式接下新保董事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砸23億 桃園、台南獵地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