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電子投票出爐!公司派董事獲較多支持

新光金將在明(9)日召開股東會。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將在明(9)日召開股東會。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將在明(9)日召開股東會,而電子投票結果今(8)日下午出爐,此次電子投票共有約31.66億股已完成投票,佔新光金股權約20.4%,其中公司派推選的董事,獲得較多電子投票的支持,包含新光銀董事長李增昌、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元富證董事長陳俊宏皆拿下超過10億權數。

此次新光金董事改選,應選15席,其中一般董事12席、獨董3席,而根據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在一般董事方面,獲得最高選舉權數的是公司派推出的陳俊宏,獲得19億權,排行第2的同樣是公司派推出的李增昌,獲得13.7億權。接下來依序是公司派推出的吳欣儒、潘柏錚,分別獲得11.7億權、10.8億權。

公司派其餘董事,包含吳昕東、彭裕民、蔡雄繼、鄭詩議、方正培、邱立權、蘇哲生也拿下超過6億權數。改革派部分,票數最高的是洪士琪5.79億權數,第2是前兆豐金(2886)副總林瑞雲5.62億權數,第3則是凱基銀行前董事長魏寶生拿下4.89億權數。

在獨立董事方面,獲得最高選舉權數的是公司派推出的獨董許永明,獲得20.3億權,改革派推出的獨董簡敏秋獲得12.8億權排在第2,公司派推出的獨董梁文菁12.3億權排在第3,緊接著分別是改革派陳彥希獲得9億權,及公司派推出的曾玉瓊8億權。

若照電子投票結果來看,內外資法人支持的主要以公司派為主,但明天還有將近8成的股權會投票,若算入委託書徵求結果與自有持股,最終結果還很難說。


延伸閱讀

新光金明股東會 洪士琪:改選後仍是一家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戶就愛這顏色 她花3年買齊17只松露白鑄鐵鍋
下一篇
歐美商辦爆雷案名單揭曉 五家行庫、一家民營銀行踩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