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誠:台商留意英屬維京群島經濟實質新規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有在英屬維京群島(BVI)布局的台商留意,資誠全球稅務服務會計師范香琴今(8)日提醒,根據BVI經濟實質法新規,透過BVI支付台幹薪資,今年起也須完成經濟實質申報,揭露財務及非財務資訊,提醒台商留意規定及未來查核風險。

范香琴表示,近期陸續有設立於BVI的公司接獲當地主管機關來函,要求提供銀行往來資訊、財務報表等,並說明經濟實質申報內容。

范香琴指出,今年初發布的BVI經濟實質法施行細則更新版中,要求企業自2022年1月1日起的財務年度開始,取得收入與否並非判斷BVI公司有無從事相關活動的依據,即使沒有收入,也可能被認為從事相關活動而須進行經濟實質申報並揭露相關資訊。

最常見情況是,部分企業透過BVI公司支付高階管理人員薪資,過去由於僅是支付、沒有收入,不用申報經濟實質;但新規認為支付這類薪資屬於「集團總部活動」,自今年起須完成經濟實質通知及申報,揭露相關財務、非財務資訊。

范香琴提醒,隨著國際反避稅浪潮,過去被視為免稅天堂的BVI等地區,近年也逐漸加大反避稅力道以因應歐盟要求,希望爭取脫離稅務黑名單,台商應留意相關法令動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銀攜手Gogolook阻詐 運用AI大數據抓出異常戶
下一篇
兆豐金配發股利1.8元創高 現金配1.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