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2成股權電子投票出爐 改選結果9日見真章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

新光金董事改選,公司派及改革派誰輸誰贏,9日股東常會將揭曉。集保結算所今天公告新光金電子投票結果,有31.66億股已完成電子投票,占新光金已發行普通股數或TDR原股發行股數的20.44%。

新光金9日股東常會將改選董事,由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所屬的公司派,對上現任新光金董事洪士琪為代表的「改革派」,高達32名董事候選人搶15席次,激烈超額競選讓這場改選在近月掀起漫天戰火。

新光金電子投票結果今天下午出爐,根據集保結算所公告,此次新光金有31.66億股已完成電子投票,按新光金已發行普通股數或TDR原股發行股數推算,占新光金約20.44%股權。

獨立董事方面,有7名獨董候選人要搶3席獨董,其中獲得最高選舉權數為公司派推舉的現任獨董許永明,扣除委託書與電子投票重複部分,共拿到近20.23億權。

其次是改革派推舉的獨董候選人簡敏秋,拿到12.84億權,再來是公司派推舉的獨董候選人梁文菁,獲得12.32億權。

另有25名一般董事候選人搶12席次,其中最高票為公司派推舉的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獲得19.06億權;其次是公司派推舉的現任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獲得13.75億權。

再來是公司派推舉的現任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扣除委託書與電子投票重複部分,共拿到11.76億權;公司派推舉的現任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獲得10.86億權。

整體而言,初步檢視電子投票得到較高票人選,公司派推舉的董事候選人較改革派略勝一籌,但最後改選結果,仍要待明天現場投票後見真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LINE PAY 股東會紀念品出爐!100點 LINE POINTS 回饋股東
下一篇
重啟新新併?新光大股東林伯翰:時機不對緩不濟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