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壽送愛 友善高齡

提要

前進台中甘霖基金會 陪伴長輩們提前歡慶端午節

元大人壽「銀髮微笑 有愛無礙」公益活動前進台中甘霖基金會,陪伴長輩們提前歡慶端午佳節。元大人壽/提供
元大人壽「銀髮微笑 有愛無礙」公益活動前進台中甘霖基金會,陪伴長輩們提前歡慶端午佳節。元大人壽/提供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元大人壽落實身障、高齡友善政策,於端午節前夕舉行第二場「銀髮微笑有愛無礙」活動,與台中甘霖基金會合作「端午送愛粽夏有情」,元大人壽志工來到台中與獨居長輩提前歡度端午佳節,體現元大人壽對銀髮長者的社會關懷,同時將網路使用的知識融入「高齡金融防詐騙宣導」課程中,落實公平待客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元大人壽響應主管機關政策,強化公平待客原則,不僅致力推動高齡友善服務,更自2022年起,開展一系列關懷高齡及身障族群的公益活動「銀髮微笑有愛無礙」及「銀髮守護列車」,希望透過公司志工關懷高齡及身障者、了解這些族群的需求。

去年因疫情影響,元大人壽除贊助甘霖基金會外,採遠距教學的方式進行「高齡金融防詐騙宣導」,今年志工們親自來到甘霖的日照中心服務,可以直接和長輩面對面更親近。

甘霖基金會包含教會時期在台中地區提供日照服務已近30年,關心對象為50歲以上的長輩,其中也包含不同程度失智及失能的長輩。

此次元大人壽志工在端午節前夕,購入由社團法人蓮心自強服務協會的身心障礙學員所製作的愛心粽來到樂多家園、柳川家園以及人瑞家園,提前與長輩們一同歡度端午佳節,陪伴長輩活動肢體、跳健康操及製作艾草香包。

為增進長輩對網路的認識、減低高齡數位落差,元大人壽的志工也將「網路是什麼?」相關資訊融入「高齡金融防詐騙宣導」課程中。

元大人壽希望長輩能夠建立使用網路的正確知識,降低被網路詐騙的風險;課程進行之中,長輩們頻頻向元大志工們提問手機及App應用軟體的使用方式,展現對網路使用的強烈好奇心,藉此機會志工們也讓長輩知道如何善用網路以及避免網路詐騙的發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砸23億 桃園、台南獵地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