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益期貨落實 ESG 行動 保育濕地維護生物多樣性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群益期貨積極實踐永續發展及環境保護之承諾,今(112)年已邁入第四年參與天下雜誌響應《淡水河公約》「為淡水河做一件事」的行動邀請,於5月29日在公司治理主管帶領下,共同響應世界環境日,前進鹿角溪人工濕地,維護水環境!希望藉由參與濕地保育活動,喚起同仁保護環境與生態的意識,一同守護地球,善盡企業公民社會責任。

近年來因全球環境持續惡化引發極端氣候,為解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人類必須從認識環境開始。此次活動主要內容包含水質檢測、水棲生物與鳥類觀察及移除外來入侵種。在志工的解說與示範下,同仁透過實際行動,分工合作從檢測水質的濁度、酸鹼值、溶氧量,到認識不同汙染程度水域中的棲息生物,並透過望遠鏡觀察及辨識多種鳥類,從中串起人類與水資源、動植物及自然的連結性。

活動最後,群益期貨同仁和150位參與志工,眾人齊心合力頂著烈日揮汗,一同消滅外來入侵種,即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導致樹木死亡,嚴重造成生態危機,有綠色殺手之稱的「小花蔓澤蘭」,為環境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也讓同仁深刻地了解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群益期貨多年來致力推動永續,透過辦理及參與各式多元化活動,使 ESG 文化深植同仁的觀念與生活之中。此次活動為鼓勵同仁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公司提供志工假以宣揚志願服務美德。群益期貨表示,員工是公司的基石,強化員工對 ESG 的認同度,經由員工間相互影響,再深化於企業文化,讓群益期貨在追求獲利的同時,兼顧ESG的實踐以取得最佳平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