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股東會 董事改選成焦點 許澎最後一次主持為沒發股利道歉

新光金股東會現場從一樓就開始大排長龍,會場內也是人數爆滿。記者戴玉翔/攝影
新光金股東會現場從一樓就開始大排長龍,會場內也是人數爆滿。記者戴玉翔/攝影

本文共7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股東會今(9)日登場,董事改選、經營權底定都將揭曉,普通股總出席數達82.98%,改革派、新光金董事洪士琪一早就到達會場,現場股東從一樓就開始大排長龍,會場內也是人數爆滿,股東們都相當關心最終改選結果。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在致詞時表示,對於今年沒有辦法配發股利,要跟股東們說聲抱歉,並透露今天是任職的最後一天。

許澎在致詞時表示,由於新光金是以新光人壽為主體,新光金虧損主要是受到壽險子公司影響,去年因為國內、外市場環境劇烈變化,美國聯準會在一年內急速升息17碼,股市指數修正、市場債券利率大幅攀升,股市指數回檔修正,股債獲利不如預期。

針對今年沒有辦法配發股利,許澎說,要跟各位股東說聲抱歉,主要是因為去年未實現損失大,按照法規提公積,且考量未來需求,決議不動用資本公積。

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記者陳佩嘉/攝影
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記者陳佩嘉/攝影

針對新壽的展望,許澎表示,新壽過去吸收過多高利率保單,每年新保單加入可以降低負債成本,投資部分主要是海外長天期債券市場,雖可獲得固定收益,但也反映匯兌損失與避險成本問題。

許澎指出,新壽約有3.56兆資產,有將近七成放在國外固定收益,但當台美利差擴大,傳統避險比過往貴很多,導致新壽這幾個月比較辛苦,近期也積極推動外幣保單,希望降低避險成本。

新光金電子投票結果昨日下午出爐,根據集保統計,元富證董事長陳俊宏獲內外資法人票數最高,一共拿下19億全數,其次是新光銀董事長李增昌、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新光人壽董事長潘柏錚,均拿下超過10億權數。

此次電子投票總股數共約31.66億股,占新光金股權約20.4%,但參與董事選舉的僅14.17億股,只占出席總股數約44%,換算下來,占總股權數約9%,其中吳東進派占9.76億股、約6.21%、洪士琪派占4.4億股、約2.79%。


延伸閱讀

股東批新光金股價不到10元 董座許澎:船轉向需要時間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發「和平宣言」 選後仍是一家人

新光金股東會登場 改革派洪士琪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委投資經理人跟單 金管會罰國泰投信120萬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