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董事會改選 黃永仁點名黃男州接班:一定會越來越好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永仁。圖/本報系資料照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永仁。圖/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今(9)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監事改選,而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並未出現在董監事候選人中,也意味將卸下董事長一職,會中黃永仁也明確說出,「期待在黃男州董事長帶領下,玉山金一定會越來越好」,提前確定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將升任,同時兼職玉山金及玉山銀董事長。

今日股東會黃永仁僅簡短表示,非常感謝股東長期支持,玉山才能越來越好,而玉山總經理陳美滿則表示,2022年雖逐步走出疫情陰霾卻面臨通膨 全球政經環境劇烈波動,不過玉山資產品質良好,金控盈餘、EPS、ROE、逾放比皆表現良好。

玉山金控2022年淨收益新臺幣548.06億元,稅後盈餘新臺幣157.59億元,EPS 1.10元、ROA 0.47%、ROE 8.06%,資本適足率 127.54%。

玉山金股東會順利通過盈餘分配案,黃永仁在股東會上特別向股東會表示,金融事業是百年事業,提高自有資本比率相當重要,希望股東們都予以支持。

而本次董監事改選12名候選人皆順利當選,由黃男州、麥寬成、陳威翰、吳建立、陳美滿、陳茂欽、林隆政擔任一般董事;獨立董事則由張日炎、黃俊堯、蔡英欣、邱宏昌及蕭瑞麟當選。

其中,出現2名新面孔,分別為年興紡織接班人陳威翰及玉山法金執行長林隆政,黃永仁表示,期待在黃男州董事長帶領下,能夠帶領玉山更進一步,明確點出接班人。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圖/本報系資料照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圖/本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