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許澎:無法像小船轉向很快 下半年營運將好轉

本文共703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9日電

新光金今年首季繳出稅後虧損新台幣90.82億元成績,股東關注未來營運展望,董事長許澎表示,新光金擁有龐大資金,無法像小船轉向很快,利息收入或資本利得都需要時間顯現,目前對下半年樂觀看待,相信好於上半年。

新光金今年3月稅後虧損31.16億元,累計前3月稅後虧損90.82億元,EPS為負0.59元,連5個月虧損,雖然今年4月虧轉盈,單月稅後盈餘達12.82億元,累計前4月仍呈稅後虧損78億元,EPS為負0.51元。新光金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有股東關注新光金未來營運展望。

許澎表示,以目前狀況觀察,對下半年比較樂觀看待,因升息已有稍微穩住的跡象,股市表現也慢慢和緩,他相信並且希望下半年會更好。

許澎直言,新光金擁有龐大資金,運作無法像一艘小船一樣轉向非常快、績效很快顯現,投資需要時間產生利息或資本利得,新光金持續朝此方向布局,相信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很多。

談到新光金今年無法配發股利給股東,許澎表示,當時大環境變化讓大家都非常意外,「也有的公司弄得淨值變負」。

他指出,事實上新光金一直很努力提升公司利潤,新光金資金成本相對高,若經濟平穩,新光金還能維持原先理想作法,每年都配息給股東,但2022年美國一下子升息17碼(4.25個百分點),加上過去3年經濟不利因素,使新光金去年底出現很意外的情況。

許澎表示,新光金去年截至第3季盈餘表現還不錯、還能維持以前標準,第4季意外受到外在環境影響,導致最後無法配發股利;「請各位股東對我有信心,只要經濟恢復平穩,相信新光金都能維持原先策略目標,年年能配息。」

許澎解釋,若出現市場都無法掌控的意外情形,會比較難控制,但不代表新光金不能正常運作,還請股東諒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年國內拓點 39家金融機構財業務符申請資格
下一篇
3月證券劃撥存款首破3.5兆元刷新高 央行示警:4月這三因素拖累股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