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獲利如何超越富邦? 國壽有三大策略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泰金(2882)今(9)日召開股東會,會中有視訊股東提問,國壽如何增加獲利,超過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給了三大策略,一、控制避險成本,二、增加股票資本利得,三、下半年有股息收入挹注,也可以推升獲利。

林昭廷坦言,今年最大挑戰是外匯避險成本,金管會3月上路外匯準備金新制,讓國泰人壽3~5月的避險成本控制在1%,今年前五月避險成本下降到1.4%,展望未來,在團隊努力下,希望避險成本可控制在1~1.5%。

其次,獲利動能因為股票未實現損益部位,受到資本市場、尤其是股票和利率大幅變動,林昭廷說,但今年資本市場轉佳,5月底自結股票未實現損失已經減少了600億元,對未來獲利動能有很大貢獻。

第三,邁入股息收入高峰。林昭廷說,7~8月股息收入較多,因應未來接軌 ICS 後,高股息配置部位將會持續增加,也會對未來獲利持續提供動能。

據財報顯示,國泰人壽2022年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336.67億元,只賺了富邦人壽655.31億元的一半;若以年變動幅度來看,國壽去年稅後淨利衰退70%,也比富壽僅年衰退36%還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滙豐財管2.0開張 7%美元定存、信用卡終身免年費寵嬌客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