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金股東會 總座李長庚:終端需求下半年顯現 全球景氣軟著陸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泰金(2882)今(9)日舉行股東會,會後媒體問及如何看待景氣?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今年上半年是清庫存、清完庫存後要看新訂單能不能進來,就目前來看,整體需求有逐漸顯現,若下半年終端需求可以顯現,全球景氣將可軟著陸、慢慢回復,台灣出口產業就會回溫。

李長庚說,景氣在整個循環過程中有幾各階段,去年景氣急速下降、導致庫存增加很多,因此今年上半年主要是清庫存階段。

就目前來看,清庫存狀況進行很順利,所以反映在資本市場上表現很亮麗,但清完庫存後,要看新訂單能不能進來,主要是看終端需求有沒有跟著上來。

李長庚說,今年美國景氣比市場原先預期的強、但大陸卻比市場預期的弱,一冷一熱的過程中,就看哪邊拉力比較高,目前來看,美國終端需求有逐步顯現。

他說,目前需求是處於一個比較弱的階段中,若後續不要惡化、終端需求可以在第3季、第4季出來後,可以讓全球景氣慢慢軟著陸、慢慢回復。

台灣出口在終端需求尚未回溫前,出口表現仍不理想,李長庚認為,全球終端需求要先出來,台灣整個出口產業才會跟著上來,就日前國發會也談及,第4季終端需求改善後,整個景氣就會回溫。


延伸閱讀

國泰金去年經營成果令人不滿意 董座蔡宏圖向股東致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