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金啟動三代接班 蔡明興談獨子蔡承儒「很陽光」、進董事會多歷練

富邦金控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圖為董事長蔡明興。記者黃義書/攝影
富邦金控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圖為董事長蔡明興。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金控(2881)今(9)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首度進入金控董事會擔任董事,對此,蔡明興股東會後受訪時指出,主要是讓他在金控董事會有歷練、學習的機會,因為金控下有各種不同的金融產業,「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富邦金啟動「三代接班」計畫,外傳今天下午,富邦人壽將召開董事會,並通過一系列高層異動,包括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將接任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長子蔡承儒擔任富壽副董事長,因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屆齡退休,蔡明興將兼任北富銀董事長,而金控總經理韓蔚廷也傳出會接下北富銀副董事長一職。

蔡明興昨天表示,蔡承儒逐漸進入經營核心,希望他能夠更廣泛的了解各個經營層面的問題,像是經營的風險、企業的核心價值等。

蔡明興說,蔡承儒接下來仍會偏重在壽險,因為壽險在金融業裡最為複雜,包含精算、產品設計、投資、業務、理賠、核保和客戶服務,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從核保到開始出單,以及把保費收進來都還沒結束,還得去投資,投資還要賺錢,需要歷經很長的過程,有很多課題需要學習。

身為老爸,認為兒子的人格特質上有哪些優點?蔡明興說,他熱愛運動、很陽光。至於父子是否一同運動,蔡明興笑稱,「他覺得我的籃球打得太差了、沒興趣和我一起打球。」不過他也提到,父子倆都會做重量訓練,除了重訓,自己也會做有氧運動。


延伸閱讀

富邦金股東會 董座蔡明興:未來三年目標接軌新制、加強財管和尋求亞洲併購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