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啟動世代交替 玉山銀黃男州接班金控董事長

本文共418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9日電

玉山金控今天公告董事長人選由現任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接棒,宣告啟動世代交替。原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今天上午主持股東會時,就預告「玉山一定會愈來愈好」,展現對黃男州的支持。

玉山金今天舉行股東會並完成董事改選,由於先前揭露的董事候選人名單並未出現黃永仁,外界認為今年玉山金將啟動世代交替;結果今天出爐,符合市場預期。

玉山金控股東會報告書內容指出,全球雖然逐步走出疫情陰霾,但俄烏戰爭、全球通膨升溫、國際政經競合等變數,使得全球經濟前景面臨高度不確定性,展望2023年,國內外經濟發展仍充滿許多挑戰。

儘管面臨動盪局勢,黃永仁上午主持股東會時,向股東表示,未來由黃男州帶領整個領導梯隊,在主管、同仁用心之下,玉山一定會愈來愈好,有更寬廣美好的未來。黃永仁這一席話已經明示玉山金將由黃男州接棒,並展現他對黃男州的看好與信任。

玉山金這次董監事改選,12名候選人都順利當選,一般董事由黃男州、麥寬成、陳威翰、吳建立、陳美滿、陳茂欽、林隆政擔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資金版圖大挪移 連兩年「棄陸、轉海外市場」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