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代接班 黃男州任玉山金董座

提要

創辦人黃永仁交棒 向股東保證公司會愈來愈好 法金執行長林隆政加入董事會

玉山金控昨(9)日完成世代接班。玉山金控/提供
玉山金控昨(9)日完成世代接班。玉山金控/提供

本文共9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李秉豪/台北報導

玉山金控(2884)昨(9)日完成世代接班。玉山金創辦人黃永仁正式卸下金控董事長重要領導位置,其一手提拔的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接棒,未來玉山金控將進入「黃男州時代」,市場相當關注,新加入董事會團隊的玉山法金執行長林隆政,將在玉山扮演的接班角色。

玉山金控世代接班自2020年布局,當年黃男州升任玉山銀董事長、陳美滿接下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接玉山銀總經理。

當時黃永仁就透露,人才是先行也是關鍵指標,要透過專業經理人世代傳承,才能讓玉山成為綜合績效最好的企業。黃永仁的世代接班規劃在昨日完成。昨日玉山金控股東會順利通過第八屆董事改選,會後玉山金舉行董事會通過選任董事長,黃永仁卸下金控董座一職,改由黃男州接任,生效日期為6月9日。

新任第八屆董事改選名單,包含七席一般董事與五席獨董。一般董事包含黃男州、現任玉山金控董事麥寬成、年興紡織董事長陳威翰、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董事吳建立、玉山金總經理陳美滿、玉山銀總經理陳茂欽、玉山銀法金執行長林隆政。相比前一屆一般董事差異,為黃永仁退出、林隆政入列。

昨日黃永仁最後一次以金控董事長名義,率領高階經理人主持玉山金股東會。他指出,金融事業是百年事業,提高自有資本比率是巴賽爾協定非常重要的指標,玉山金未來十年、20年朝此方向前進,今年初順利完成增資180億元,玉山金目前實收資本額提高到1,566.4億元,將有助增進自有資本比率,有益於長期發展與經營,提升競爭能力。

在股東會即將結束,黃永仁對股東們說出接班宣言,「相信往後,在黃男州董事長帶領下,向股東女士確切保證,玉山會愈來愈好」。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元大金控昨(9)日股東會,總經理翁健指出,下半年景氣不確定性高,包括製造業與不動產市場放緩對銀行業務風險影響,以及壽險避險成本仍高,是影響獲利三大變數,元大金將嚴控風險,並精緻化集團各事業客戶經營與商品行銷,以具元大特色金融商品抓緊客戶、強化資產與財富管理。

元大金昨天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配發股利0.95元,其中包括現金股息每股0.8元、股票股利0.15元,股利水準在民營金控中居前段班。元大金並決議將於6月29日先行除息交易,以元大金昨天收盤價24.6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3.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