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變天 陳淮舟任董座

提要

洪士琪派取得十席董事 推舉吳東進為名譽董事長 可望維繫雙方和平互動

新光金改選,由陳淮舟出任董事長。(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改選,由陳淮舟出任董事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夏淑賢、戴玉翔/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昨(9)日股東會全面改選,最終由大股東洪士琪派取得十席董事,以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大勝,前董事長吳東進派僅獲得五席,經營權變天。

昨天新光金股東會後,傍晚召開董事會,推選曾任台新金總經理的陳淮舟,以自然人身分出任董事長,吳東進獲推為名譽董事長,被解讀為雙方未來維繫和平互動、尊吳東進為新光集團共主。

陳淮舟因其台新色彩濃厚,外界關注是否可能讓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議題,推進更為順暢?對此洪士琪、陳淮舟至昨晚截稿前均未對此回應。另外傳前金管會保險局長魏寶生可望出任新光人壽董座,不過,昨天董事會並未觸及各子公司董、總等經營團隊人事,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則在深夜請辭。

洪士琪在昨天新光金股東會結束後,簡短發表談話表示,新光金自此踏上改革第一步,掌絕對多數席次是責任的開始,「承先啟後、任重道遠」,會繼續努力一步步向前邁進,也特別表彰現任經營團隊包括董事長許澎、總經理吳欣儒的辛苦,強調新光金的經營團隊是沒有問題的,改選後「大家仍是一家人」。

新光金股東會昨天歷經六個半小時結束,由於新光金改選提名爆炸,總計32席候選人搶15席董事,因此改選董事的計票時間就長達約一個半小時,最終洪派取得三分之二席次大勝。

延伸閱讀

洪士琪二大關鍵 拿下新光金江山

新光金改選落幕 吳東進:意外 但只能接受

震撼!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請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