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人壽高層異動 熊明河接任董座

國泰人壽。圖/國壽提供
國泰人壽。圖/國壽提供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壽險龍頭國泰金控(2882)旗下國泰人壽高層異動。國泰人壽昨(9)日下午董事會決議通過,董事長黃調貴榮退、副董事長熊明河接任董座;另外,金控總座李長庚兼任人壽副董事長,國泰產險副董事長許榮賢因任期屆滿退休。

國泰金昨日上午股東常會,下午子公司國壽、國泰產召開臨時董事會,分別通過高層異動案。

國壽董座黃調貴1973年進入國壽,迄今近50個年頭。黃調貴擁有精算師資格,自清華大學數學碩士班畢業後進入國壽,歷任數理精算、業務、投資與企劃等職務,2002至2008年擔任國壽總經理、也曾兼任國泰金總經理,並擔任兩屆壽險公會理事長,在壽險業界輩分極高。

國壽新任董事長熊明河,曾任國壽副董事長、總經理、保險安定基金董事、國泰世華銀行董事、壽險公會副理事長等職務。

2022年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美元利率大幅拉高、國際金融市場劇烈波動,點燃壽險業淨值風暴;不只如此,接下來三年,壽險業還得面臨IFRS 17與ICS新制接軌衝擊。

據了解,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對國壽目前與未來營運情況非常關注,市場研判,這或許就是國泰金控總座李長庚接下國壽副董職務的關鍵主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子書訂閱經濟再掀戰火 博客來推商業雜誌暢讀方案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