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改選落幕 吳東進:意外 但只能接受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昨(9)日落幕,大股東吳東進派對股東會後選出陳淮舟出任新任董座,表達「意外,但也只能接受」,主要是陳淮舟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嫡系人馬,勢必貫徹吳東亮意志,至於是否擔心新光金未來會與台新金加速合併,知情人士說,現在大家要共同面對的是新光人壽增資問題,才能再談後續。

吳東進昨日趕在董事會召開前,以「集團共主」身分,發表感言,強調不論公司派、改革派,都是同一派。據了解,原本改革派欲給吳東進派六席董事,即五董加一獨董,不過吳東進婉拒了,強調只要五席,讓對方的揮灑空間更大。

吳東進昨日發出四點聲明,強調首先,他以新光金大股東身分感謝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及總經理吳欣儒三年來帶領經營團隊的辛勞與付出。這次選舉媒體關注新光金是否變天,實有失焦,吳東進強調在2020年6月19日卸下新光金控及2020年9月17日卸下新光人壽董事長的職務後,致力於永續基金會及醫院的經營,回饋社會。

其次,吳東進強調,明天過後,他在新光金的持股沒有改變,提名的董事依然在董事會執行職務,繼續支持新光金的成長茁壯,依新光金之股權結構,新董事會的成員,都是公司派也是改革派,未來仍是「同治共治之局面」,期許新當選董事能秉持用人唯才、尊重股東之精神,公平合理安排公司職位,保障員工及幹部的工作權益。尤其面對未來可能推動合併之行動,全體新當選董事等能站在新光金之立場,爭取全體股東、客戶與員工之最佳利益。最後,對於董事改選結果,他感到遺憾但不意外,不過新光金派對於董事長人選,不諱言,的確令人意外。

吳東進表示,即使過程中得到多數外資實際股權支持,但畢竟這是場委託書強壓實際股權的大戰,未來治理基礎建立在委託書而不是實股之上令人憂心。

延伸閱讀

吳欣儒辭新光金控總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