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6/29除息交易每股0.8元 現金殖利率3.25%

本文共2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元大金控(2885)於9日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配發股利0.95元,其中包括現金股息每股0.8元、股票股利0.15元,股利水準在民營金控中居前段班。元大金並在股東會後決議並公告將於6月29日先行除息交易,以元大金9日收盤價24.6元估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3.25%。

元大金的股利水準在民營金控中僅次於富邦金與中信金,也是少數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3%的金控。

元大金總經理翁健指出,下半年景氣不確定性仍高,包括製造業與不動產市場放緩對銀行業務風險影響,以及壽險避險成本仍高,是影響獲利三大變數,元大金將嚴控風險,並精緻化集團各事業客戶經營與商品行銷,以具元大特色金融商品抓緊客戶、強化資產與財富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壽慈善基金會攜新光保全 捐款200萬助地震災民度難關
下一篇
金管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出任 壽險業大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