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文指imB未違反銀行法?金管會再度澄清非事實

本文共374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0日電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受到社會矚目。媒體報導,金管會疏忽主嫌曾國緯的犯罪前科及通緝犯身分;金管會今天再度澄清,從未表示「imB未違反銀行法」,且依法並無權限查詢曾國緯犯罪前科及身分。

媒體報導,2016年,調查局已接獲檢舉立案調查imB,但因金管會一紙「未違反銀行法」公文卡關,使偵辦延誤7年,報導也指稱,金管會疏忽主嫌曾國緯的犯罪前科及通緝犯身分。

金管會嚴正澄清表示,2017年3月函復檢調單位的相關函文,並未表示「沒有違反銀行法」,且函文已敘明「違法吸金行為所涉法規甚多,因違反該等法令的違法吸金行為皆屬刑事犯罪並涉及個案事實調查,宜由司法檢調機關依事實調查結果加以認定」。

金管會強調,金管會2018年9月間接獲民眾檢舉案,2018年9月已檢具相關資料移請法務部調查局參處;此外,金管會依法並無權限查詢曾國緯和徐少東的犯罪前科及身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五大銀行首季新增房貸創歷年同期新高 央行官員坦言:是這三因素助拳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