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淮舟成為新光金董座 這些人都沒出席

新光金新任董事長陳淮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新任董事長陳淮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大戰昨(9)日落幕,跌破市場眼鏡推舉彰銀前董座陳淮舟,擔任董事長,不過選後第一次董事會,卻傳出吳東進派的四席一般董事都沒有開會,唯一出席的一席獨董許永明,則對於董事長的推舉,當場口頭表達棄權,看來改選後的和平共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和諧。

此外,這次改選後,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的二女兒吳欣儒,立即向董事會請辭,還罕見特別壓上請辭時間6月9日「20:00」,代表從遞交辭呈的這一刻起,就立即生效,吳欣儒率真、做自己的性格,也在這裡表露無遺。

雖然外界一直以為吳欣儒會留任,甚至還有高升副董機會;尤其是副董一職,雖然高升,卻沒有實權,被視為最佳的選擇。

不過吳欣儒顯然不想走長輩安排的路,心中早有請辭打算,不僅在股東會前一天在辦公室打包,還與員工合照留念,心情未受外界的風風雨雨所影響。

這次雖然吳欣儒在一般董事的得票上,取得首位,但票數卻落後洪士琪派的獨董陳彥希,這也是為什麼,股東會一結束後,洪士琪馬上對外發表, 5點半要召開股東會,因為召開董事會的權力,已掌握在洪士琪派手裡。

而董事會即使吳東進派的一般董事代表皆未出席,但並未影響董事會的召開,最後推舉陳淮舟為董事長,被外界視為,這代表未來將加速推動台新金與新光金的合併,市場雖然傳出三年後才會啟動合併,不過從這次董事長的推選,預料合併的時程恐怕會比市場預期還要快。

延伸閱讀

震撼!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請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將舉辦「證券商作業委託他人處理」宣導說明會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