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16金融超級股東會 13家登場

提要

中信金、第一金、台新金等召開 股利與營運展望受矚目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本周為金融股超級股東會第二彈,有16家召開,並以公股金控與銀行為關注重點,除了討論股利配發,公司營運前景與明年股利展望,以及部分公司董事改選等。

此外,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在股東會上如何答覆未來與新光金合作與合併問題,也成為市場關心議題。

本周召開股東會的金融股,13日為上海商銀、15日的三商壽、16日有中信金、第一金、兆豐金、華南金、合庫金、台新金、台產、彰銀、臺企銀、王道銀、遠東銀、華票,以及興櫃股遠雄人壽,另外,開發金則是「獨家」選在本周六(17日)補班日召開股東會。

其中,第一金、兆豐金、華南金、合庫金、彰銀、臺企銀等六家公股金控、銀行股選在同一天開股東會,已經成為近年來建立的新傳統,這六家公股金融股中,合庫金、臺企銀、彰銀都將進行全面改選董事,財政部也已經擬具新人事,包括臺企銀現任董事長林謙浩轉升任合庫金董事長、合庫金現任董事長雷仲達將轉任兆豐金董事長等,除了彰銀,林謙浩、雷仲達都是當天最後一次主持現任公司的股東會,改選後即轉檯至新公司。

中信金、台新金、開發金三家民營金控,中信金旗下產險最新的營運狀況及防疫險理賠損失,及壽險子公司展望,公司將對股東說明。

台新金則是在董事長吳東亮與新光金董事洪士琪陣營合作,拿下新光金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後,加上曾任台新金、銀總經理的陳淮舟出任新光金新任董事長,引發市場對新光、台新兩家金控加速合併的聯想,台新金小股東勢必會在台新金股東會上提問合併議題,吳東亮如何回覆將是關注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