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民幣、日圓 走勢疲軟

人民幣。歐新社
人民幣。歐新社

本文共3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走強,加上中國大陸經濟前景疲弱影響,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公布統計顯示,4月人民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連三降、落於95.25,為2014年9月以來、近九年新低;與人民幣一樣維持疲軟走勢的亞幣還有日圓,4月日圓實質有效匯率指數跌至77.27,為兩個月低點。

中央銀行統計顯示,4月人民幣兌美元累計貶值0.82%,日圓匯率則是貶值1.9%。匯銀主管指出,5月以來,主要亞幣走勢不同調,相較於新台幣、韓元兌美元匯率走升,截至昨(22)日為止,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下滑,從4月底的6.93跌至7.03,貶幅為1.45%。

日圓5月以來也持續走疲,昨日收在137.83,較4月底貶值1.54%。

匯銀主管指出,人民幣匯率在5月17日跌破「7」字頭大關,為2022年12月以來首度貶破「7」,中國人民銀行先前還發聲強調,將加強監督管理和監測分析,必要時對順周期、單邊行為進行糾偏,遏制投機炒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貶0.7分 為32.30元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