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幣走疲 新台幣連2黑收30.794元

本文共394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

美元續強,亞幣接連貶值,加上台股熄火,壓抑新台幣走勢,連續2個交易日貶值,今天收盤收在30.794元,貶4.6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3.8億美元。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遲未達成協議,美股齊跌,台股今天盤中跌逾百點,跌破16100點,下午1時過後指數急拉,尾盤逼近平盤,收盤下跌28.71點。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元指數續強,亞幣倒成一片,日圓、人民幣更是跌跌不休,又有台股熄火、外資匯出等因素,多重利空籠罩之下,新台幣難逃貶勢,早盤以30.755元開出後,匯價旋即失守30.8元,最低觸及30.810元。

儘管新台幣貶破30.8元後,出口商趁勢進場拋匯,將匯價拉回,盤中最高為30.748元,而後跌幅再度擴大,終場收在30.794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時序接近月底,接下來出口商的實質拋匯需求可為新台幣提供一定支撐,但美元指數持堅,如果外資又持續匯出,短線新台幣難擺脫區間偏弱格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升5.8分 為32.42元
下一篇
台幣煞不住再貶1.24角...收32.636元 總裁楊金龍任內最低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