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匯存款年增率 連三降

中央銀行。路透
中央銀行。路透

本文共3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出口低迷,我國廠商外匯收入大幅縮水。中央銀行昨(24)日公布金融情況,其中4月外匯存款年增率滑落至12.9%,連三降並為逾一年新低;央行經研處副處長蔡惠美分析,近期出口景氣低迷,導致我國外匯存款餘額增幅不如以往。

蔡惠美分析,財政部公布4月出口「連八黑」,出口不振,導致廠商自國外收到貨款不如過去豐厚,出口扣除進口後的外匯淨收入較3月減少,加上全球央行啟動升息循環會墊高資金成本,企業紛紛償還國外借款,都是近幾個月來外匯存款年增率持續縮減主因。

蔡惠美說,年增率會受到去年同期比較基期影響,相較今年,去年4月出口年增率高達18.8%,廠商貨款收入大增,今年出口卻衰退,廠商收入大減,成為外匯存款增長率衰退主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貶8.2分 收32.293元
下一篇
日圓跌不停 兌美元匯率下探16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