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初領失業金、Q1經濟數據優於預期 美元指數短線走勢有撐

美元示意圖。路透
美元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文/李秉豪

近一周市場關注焦點主要落在美國債務上限談判上,由於過程無太大進展,惠譽(Fitch)將美國AAA級信評列入負面觀察名單(rating watch negative),但這並未阻礙美元近周出現1%漲幅表現,因美初領失業金和今年第1季GDP數據優於預期,顯示美經濟仍具韌性,而多名聯準會官員仍持鷹派觀點認為升息周期可能尚未結束,加上美股投資情緒受輝達(Nvidia)亮眼財測影響而回升,資金回流美國也助推美元,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預期美元區間落在100-105。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 聯準會在5月升息至5~5.25%後,也正式宣告基準利率高於通膨水準,進入「正實質利率」環境,若後續通膨持續下滑,而聯準會也確實沒有在2023年內降息,則實質利率可望持續攀升,另,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終將獲得解決,地區性銀行業疑慮也逐漸消退,加上多名聯準會官員陸續釋出未來仍有升息空間的訊息,投資人開始改變聯準會降息預期,根據芝商所FedWatch的數據,市場認為聯準會最早可能在11月才會降息,而非先前預估的9月甚至更早之前,此將有助在短線上提振美元表現。

英鎊、歐元近周雙雙下跌,英鎊受英國5月S&P Global綜合PMI初值低於預期,歐元在5月S&P Global綜合PMI初值、德國Q1 GDP、德國6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等數據不如預期下走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股匯雙漲!新台幣連兩日累計升1.08角 是否升破32.5元要看這兩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