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利空來襲 新台幣爆量重貶1.06角收30.766元

本文共392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31日電

新台幣匯率受到台股下跌、人民幣續挫以及市場升息預期支撐美元等因素夾擊,貶勢加重,今天重貶1.06角,收在30.766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則爆出21.76億美元大量。

新台幣匯率一早以30.64元開出,在出口商拋匯激勵之下,一度小幅走升,觸及30.58元,但隨著外資反手匯出,以及人民幣跌跌不休,拖累亞幣走勢,新台幣匯價跟著由升轉貶,且跌幅持續擴大,盤中最低為30.77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今天仍小幅買超台股,但在匯市方面,僅上午有部分匯入,午後便大舉匯出,雖然出口商趁勢拋匯,還是不敵熱錢出走的力道,匯價連2貶。

新台幣匯率今天同步收月線,5月累計貶值2.6分或0.08%,月線收黑。

展望新台幣走勢,外匯交易員分析,月底過後,出口商拋匯潮暫時休息,6月又有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市場升息預期增溫,將支撐美元強勢格局,接下來新台幣走勢是否有撐,外資將扮演關鍵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圓貶至34年低點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