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官員暗示暫不升息 新台幣量縮小升收30.74元

本文共462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1日電

美國聯準會官員暗示6月可能暫不升息,美元指數拉回整理,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升2.6分,收在30.74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量縮至14.21億美元。

台股今天持續回檔修正,電子股表現疲弱,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66.31點,仍力守16500點,收在16512.65點。外資也終止連日買超,今天轉為小幅賣超台股。

儘管台股走弱,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聯準會官員發言暗示6月可能暫不升息,才能更仔細觀察經濟數據的變化,令美元指數衝上波段高點後迅速拉回,非美貨幣得以鬆一口氣,新台幣匯率也與股市脫鉤。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以30.74元開盤後,匯價偏升整理,最高30.684元、最低30.755元,市場觀望氛圍轉濃,成交量明顯縮水。

根據央行統計,美元指數今天小跌0.06%,亞幣升貶互見,新台幣微升0.08%、韓元強彈0.42%,日圓則貶值0.12%,人民幣依舊跌跌不休、下跌0.23%。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勞工部即將公布5月非農就業數據,此為聯準會決策的重要依據,市場屏息以待,短線先關注就業數據表現,以及市場後續如何反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午盤貶8.2分 暫收32.293元
下一篇
日圓跌不停 兌美元匯率下探16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