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湧入 台幣連二升

外匯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外匯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3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有解,加上市場預期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降低,利多消息簇擁,國內股匯市昨(2)日雙雙大漲,新台幣匯率盤中最高升抵30.62元,最多升值1.2角;由於美元買盤收盤前進場,終場升值金額縮至8.5分,收30.655元,連兩升,成交量13.53億美元。

匯銀主管估計,熱錢昨天匯入約4億~5億美元,其餘是進出口商實質拋匯。至於新台幣匯率盤中強升逾1角,主要是美元買盤相對空虛,使新台幣匯率升值幅度擴大。展望後市,匯銀主管預估,新台幣短期將維持30.5~30.8元區間波動整理。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認為,在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落幕後,接下來聯準會6月貨幣政策、美國就業、通膨與經濟數據表現,都將左右台股與新台幣匯率走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貶0.7分 為32.30元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