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膨疑慮減輕 美元指數面臨下行壓力

美元示意圖。路透
美元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文/李秉豪

在美債上限順利達成協議及通膨壓力衰減下,美元指數近周下跌0.17%,而美元走衰帶動非美貨幣向上升值,英鎊近周小幅上漲。

隨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協議且眾議院及參議院順利通過協議,市場避險情緒消退,此外,ADP就業報告細項顯示,5月原工作者和轉換跑道者的薪資年增幅均下滑,顯示薪資通膨壓力正在減輕,加上聯準會理事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和費城聯準銀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均贊成6月暫停升息,美元回落。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聯準會在5月升息至5~5.25%後進入「正實質利率」環境,然而隨美債上限疑慮解決、地區性銀行業疑慮逐漸消退,薪資通膨壓力也正在減輕,再加上部分聯準會官員認為6月可先暫停升息以觀察經濟情勢,以上因素可能限制美元漲勢。

但另一方面,根據FedWatch數據顯示,投資人認為聯準會可能於7月再升息1碼,這仍將在短線上支撐美元,預計區間將落在100~105,而中期來看,在經濟衰退擔憂仍存下,市場仍預計聯準會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降息,中期下美元仍面臨下行壓力。

英鎊及歐元在美元壓力消退的情況下,近周皆呈現上揚,英國零售商協會(BRC)調查顯示,5月超市和零售通路的物價年增9%,創2005年有紀錄以來新高,強化了英國央行(BoE)保持鷹派的預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圓貶至34年低點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