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匯不同調 新台幣量縮走貶收30.695元

本文共436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

台股漲勢延續,但美元指數強勢登高,亞幣承壓,新台幣匯率今天收在30.695元,貶4分,呈現股匯不同調,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量縮至10.62億美元。

台股今天盤中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儘管午後漲幅收斂,終場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量能仍持續放大。

台股延續漲勢,但新台幣匯率未能同步走揚,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最新公布的非農數據優於預期,帶動美元指數強彈、站回104之上,亞幣普遍走貶,新台幣匯率一度貶回30.7元價位;今天開盤價為30.70元,最高30.68元、最低30.717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市場預期偏向美國聯準會6月將按下升息暫停鍵,但觀望氛圍還是頗濃厚,匯市交投跟著縮水;由於美元指數以及外資動向仍是牽動新台幣匯率的關鍵,短線先關注外資是否延續匯入力道,為新台幣帶來支撐動能。

根據央行統計,今天強勢美元壓境、美元指數升值0.71%,亞幣倒成一片,新台幣跌0.13%、韓元貶0.18%、人民幣貶0.61%,日圓再次失守140大關、重挫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貶勢暫歇 匯價連2升放量強漲1.02角收32.376元
下一篇
新台幣升4.3分 收32.593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