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人最愛十檔境外股票基金 今年來表現如何?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到4月底為止,摩根美國科技基金取代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成為國人最愛的境外股票基金,持有金額達新台幣369億元。這檔基金績效十分搶眼,年初來大漲逾30%,是表現最強的美股基金。因此,雖然國人在4月為淨贖回,但持有規模仍隨著淨值水漲船高,衝到第一名。

聯博美國成長基金今年來漲幅雖沒有科技基金出色,但也有13%之多,在同型基金中名列前茅。聯博投信很早就叫進美股基金,國人近年來對這檔基金也相當捧場,推升持有規模到367億元,緊追摩根美國科技基金。

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也是國人長期偏愛的科技基金,共持有354億元,成為國人最愛境外股票基金第三名。這檔基金也很爭氣,今年來漲22.6%,更是極少數在4月仍有淨申購的股票基金。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今年之前一直是國人最愛的境外股票基金,今年來節節敗退,成為第四名,國人持有金額只剩335億元,一方面是國人贖回金額大於申購金額,一方面則是因為績效不敵科技基金,今年來下跌3%。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則是第五名,國人持有317億元,今年來上漲近一成。這檔基金布局全球股市,成立於1954年,歷史極為悠久,也是國人耳熟能詳的基金。基金有45%布局美股,歐股超過三成,亞股則約一成。

名單上第六到十名仍以成熟市場標的為主,包括第六名的摩根美國智選基金、第八名的聯博優化波動基金、第九名的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漲幅都超過5%。至於唯二新興市場基金,今年來表現偏弱。第七名摩根中國基金今年來下跌逾一成,第十名摩根東協今年來漲幅不到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下一篇
台股大跳水 台新 ETF 00942B 逆勢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