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重資產基金 靈活取勝

提要

依資產利率敏感度 調整股債比重 柏瑞相關商品下月開募

本文共7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貨幣政策對於經濟的影響力相當漫長廣泛、且具有滯後性,在面對利率前景不明時,法人認為在投資流程中納入利率敏感度分析,就能適應不同利率環境,有機會提升整體投資效率。

柏瑞投信昨(25)日舉行利率對策多重資產基金上市記者會,預計於6月開募。投資顧問部主管帥仕偉表示,市場共識利率水平可能已處於相對高位,從中長期角度來看,利率可能將進入下行區間。

雖然通膨緩慢下降和鷹派貨幣政策有望接近尾聲,但市場對總體經濟和貨幣政策走向的猜疑,增加股債資產輪動的速度,因此需要更嚴謹的機制評估利率風險、並依照不同資產的利率敏感度來進行配置,才能在進退有據、攻守兼備。

回顧美股歷史,根據Carson Investment Research/Factset統計,1954年3月31日至2023年3月31日,當S&P 500指數第1季上漲作收,未來全年上漲機率為百分之百。

今年第1季S&P500指數上漲7%,若採用有股有債、投資流程納入利率因子的多重資產策略,就有機會全面掌握反轉契機。

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連伯瑋表示,之後若進入利率下行區間,將相對偏好高利率敏感資產,可以配置到期時間較長、利息固定、票面利率/殖利率較低的債劵,如中長期公債、投資等級債、特別股等。

在股票方面,預估現金流較大的比例會在遠期發生,則以成長型股票配置為主,像是科技類股、非必需消費產業類股。

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基金,採用全台獨特對應利率導航的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策略,依照對未來利率走勢看法調整股債資產比重,以目前市場八大主流資產的短期公債、中長期公債、投資級企業債、浮動式利率債、非投資等級債、特別股、成長型股票、價值型股票,兩兩相互搭配,藉此同時達到固核心、尋收益和追成長的中長期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月投資人減碼台股 統一奔騰基金規模逆勢增逾5%
下一篇
第一金小型精選 績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