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ETF 人氣強強滾

提要

大盤今年來報酬率重回二位數 吸引買盤回籠 月配息型商品大受歡迎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兩岸三地股市近期表現兩樣情,陸港股走低,台股則震盪向上,今年來報酬率重回兩位數,成交量創波段新高,主動選股操作的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逾兩成,吸引買氣回籠;被動式的台股ETF人氣也搶搶滾。

投信法人表示,儘管大環境總體經濟處於調整打底階段,不過,在AI等新科技應用推陳出新下,挹注以電子科技產業為大宗的台股成長動能,將是第2季選股不選市的布局亮點,可透過主被動式台股基金掌握後市投資機會。

因PMI等總經數據不佳,加上金融科技股走弱,近一周陸港股跌勢擴大,大中華基金報酬多翻黑,不過台股因美國科技股走強,漲勢再起,讓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擺脫去年低潮,根據理柏資訊統計,今年平均報酬約20.3%,優於大盤的14.7%。

台股ETF也因為配息公告陸續公布,持續吸引資金流入,首檔台股月配息型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00929)募集進入最後倒數,近日也獲得投資人青睞、買氣熱絡。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林志遠指出,預期Fed6月可能暫緩升息,有利股市評價提升,建議在產業庫存調整期間,採選股不選市方式趨吉避凶,看好AI供應鏈、節能減碳等重電題材、生技及觀光等解封後受惠產業。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經理人許忠成表示,今年電腦及周邊設備、資訊服務等類股表現明顯優於大盤,也凸顯發展成熟、擁有世界級競爭優勢的企業大廠,除了每年配發較穩健的股利,也有能力跟上AI等趨勢轉型,持續挹注營運動能,也將是景氣藍燈時期,兼顧台股息收及資本利得的布局優選。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研究團隊分析,美國產業面報喜,美科技大廠股價創近期新高,加上美半導體大廠財測遠超預期,激勵台股相關族群走揚,台股後市依舊有點火動能。台股近期技術面強勢,市場氣氛樂觀,類股良性輪動,短線可留意月營收或季營運持續創高等題材類股,長線則建議聚焦成長產業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這檔高股息 ETF 在3月默默吸金550億 僅次於00940/00939
下一篇
兩檔台股ETF 人氣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